不合辙

曲:好得很
词:郭嬴甫

我一生浪迹人间最爱顺流而活
任是两岸青山有艳阳关照或忿忿瓢泼
都安然行来、凭他相逢不避不躲
——如今恰好停泊
我一生与悠悠众口向来不合辙
悬崖上宁愿就一纵身也不肯勉力远涉
能料年年早春青冢
人有佳筵、我只一场萍踪日落

我够无闻,却远非落魄
不过是做个稍称职天地远行客
餍足于、不求甚解的芸芸
而尽兴在“光阴如梭”

我也有所爱,也曾失魂某某一道眼波
交颈而吻,恋恋却不至于恋恋不舍
今夜同路,或许挨肩抵足造个好梦
天明一笑便就此别过
——山也高,水也阔
也有人大半生全掷与我
却不经意、垂垂老在我青春好颜色
东风西风,何必要为它泪落
人人都生与这别离俱来
也算是世上一种、格外动听传说

我一生与悠悠众口向来不合辙
自古人间许多佳话无非要拜一个执著
可惜我至死学不来
心猿意马、只管下一秒能快活

我够无闻,却远非落魄
不过是做个稍称职天地远行客
餍足于、不求甚解的芸芸
而尽兴在那“光阴如梭”

我也有老友,也曾与某某小炉话山河
少年意气,同归倒不奢望同归白首
曾经交肩,只因恰逢一道川泽饮马
他年自然也看开消磨
——来也歌,去也歌
还有千万人从不关乎我
却某日里,都与我隔着海擦身而过
我如顽童、物色来好看面孔
趁相逢点水一吻便扬长
顺走百家好风光,恣意做不速客

——道别不宜太啰嗦
虽我口中“一生”了无风波
却也无憾,更诚恳游历过人间烟火
奈何桥头,蜉蝣前尘不记挂、忘便忘
二两故事换我无来生
——此一程,足够了
更望上辈子寥寥曾相识
忽然一夜,千军万马中从未知晓我
本来萍水,身后仍偏爱寂寞
但愿生人目空一切地生
也放我随风化雨、湮在无名山阿

人间有生老病我都曾亲历
又如何算不上是死得其所?

-End-

评论
热度(5)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